基督小先鋒

一)宗旨

本著基督的精神和信念──愛、真理、公義、和平──透過聖言和祈禱,用行動、聚會、服務,在生活中活出基督。

二)目標

  1. 堅守基督的信、望、愛,發揮團隊精神。
  2. 培養團員於校內成為信仰服務的小組,效法基督精神「非以役人,乃役於人」,服務有需要的人。
  3. 培養團員積極的人生觀,努力向上,面對困難,勇往直前。

 

三)活動

聯校公教學生活動

本年度聯校公教學生活動在天主教伍華中學舉行,主題為「聖母的芳表」,由陳德雄神父擔任神師。

同學們首先參觀善導之母堂,由陳德雄神父簡介聖堂的設計概念,並講解善導之母的聖像畫及其故事。同學們從神父的講解中認識聖母的特質------謙遜、聽命、忠信於主及關愛近人,並學習效法聖母的德行,在生活中愛主愛人。

 

接著,全體同學參與有關聖母的分組問答比賽、攤位遊戲、魔術表演及製作小手工。同學們積極投入各項活動,在遊戲中加深認識聖母的事蹟及其芳表,並發揮互助互愛的團隊精神。

 

 

基督小先鋒聯校活動

本年度的基督小先鋒九龍一區聯校活動,主題是「YPC-亮翅兵團」,由阮金山神父擔任神師,梁長才顧問擔任導師。在「有毛有翼」環節裏,小先鋒分組製作「亮光翅膀」,期望成為「地鹽世光」,發光發亮,以愛火熱暖他人。最後,阮神父訓勉全體同學在學校和家庭裏,應信靠上主和常懷感恩的心,活出豐盛的人生。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Tsz Wan Sha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17346105
地址: 黃大仙蒲崗村道172號
Address: 172 Po Kong Village Road, Wong Tai Sin, Kowloon, Hong Kong
 Tel: 2327 3332
 Fax: 2327 666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