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增潤及延伸活動

數學教專題活動

四至六年級專題活動以「認識數學家」為主題,同學們利用電子工具如Powerpoint /Google Slide/Scratch製作數學家專題習作,從中認識數學家的生平和貢獻,了解他們/她們的奮鬥過程,學習數學家那種百折不撓的態度和精神。部份佳作由同學製作成影片,並上載Google classroom給各位同學欣賞。

倪小睿同學正為「數學家-高思」專題習作進行錄影。 趙樂禧同學利用scratch 製作「數學家-高思」專題習作。 何浩冬同學利用scratch 製作「數學家-斐波那契」專題習作。

六年級專題活動主要以斐波那契數列及黃金比例為主要活動內容,活動幫助學生擴闊視野及增進不同範疇的學科知識,並提升其協作及解難能力,學生作品充分反映其創意思維,積極參與活動。部分學生作品:

吳婉珊同學作品

蘇日朗同學作品 梁婉珊同學作品 郭楚雄同學作品

數學科攤位遊戲

由高年級同學為一年級同學設計多元化的數學遊戲,包括實物操作及電子學習活動等,透過不同類型的數學遊戲,除了讓學生應用數學知識外,亦鼓勵他們愛主愛己愛人,傳遞正確價值觀訊息。

低年級同學活動情況:
高年級同學為低年級同學利用microbit編寫心算遊戲

壁報遊戲

透過操場柱位壁報及Google Classroom進行數學問答遊戲,增加同學主動學習數學的機會。

壁報以「趣味數學」及「認識數學家」為主題,部分題目由二至六年級同學設計,並邀請高年級同學到校園電視台作宣傳及講解答案,增加活動樂趣。

 同學們討論活動題目,認識中國古代數學家劉徽。

高年級同學錄製影片講解有關題目的計算方法

 

同學積極參與並答對所有題目,可獲得老師奬勵咭以示鼓勵。

返回數學科主頁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Tsz Wan Sha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17066865
地址: 黃大仙蒲崗村道172號
Address: 172 Po Kong Village Road, Wong Tai Sin, Kowloon, Hong Kong
 Tel: 2327 3332
 Fax: 2327 666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