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使用(借用)自攜裝置指引

 本指引為學生於使用平板電腦的規則,適用於家長及學生。家長或監護人於 貴子弟在校內(或家中)使用平板電腦及配件學習前,請仔細閲讀本指引。

 學生方面︰

  1. 平板電腦為一台學習工具,需配合適當的學習活動。學生不得使用平板電腦作為娛樂或隨意瀏覽網頁之用。若學生違規,其平板    電腦將交由老師代為保管,或聯絡家長到校取回。
  2. 學生僅可在下列的情況,方可在校內使用其平板電腦︰
    1. 按照學校教職員的指示或在直接監管的情況下,於課堂或非上課時段內,在課室、特別室或指定的地點使用平板電腦。(轉堂、小息及午息、乘坐校車期間,則嚴禁自行使用。)
    2. 學生獲學校教職員的准許,才可在上課期間,使用耳筒連接平板電腦。
  3. 學生須妥善保管其平板電腦,若因意外遺失、遭盜竊或損毁,學生需自行承擔責任。
  4. 學生需自行為平板電腦充電/或裝置,學校將不會提供充電服務。
  5. 學生在學校使用平板電腦時,必須遵守學校教職員的指引及要求。
  6. 平板電腦不可載有未成年人士不宜觀看或違反香港任何法例或規例的任何檔案或內容。未經他人知悉及同意,各學生不得使用其裝備拍攝、錄影、傳送或張貼他人的照片及錄像。未經學校准許,學生於任何時間均不得傳送 或張貼在課堂或校內錄取的影像、錄像及音檔。
  7. 使用平板電腦時,僅限於與該課堂有關之學習活動,不得進行課堂以外之活動。
  8. 學生僅可按照學校教職員的指示,為學習目的而連接學校的 Wi-Fi 網絡。
  9. 學生應使用合適的袋子盛載裝置並妥善保管,以進出學校或往來課室。
  10. 學生需於學校指定的時間將平板電腦交回學校,以安裝電子書及相關應用程式。另為避免因忘記密碼以致系統鎖機,學校不建議同學自行設定密碼。
  11. 如學生在平板電腦上儲存任何資料,同學須自行備份,如因意外導致資料毀損或遺失,學校將不會負責。

家長方面︰

  1. 家長須確保任何時間學生均妥善及安全保管其平板電腦,並需教導學生愛惜使用。若因意外遺失、遭盜竊或損毁,學生需自行承擔責任。
  2. 若遇到平板電腦的操作或技術問題,可與學校聯絡。學校資訊科技人員將給予指引及建議,但所有實際保養、維修、替換、修整,以及為此作出任何安排,需由家長及學生自行負責。
  3. 家長需教導學生為平板電腦/或裝置充電,學校將不會提供充電服務。
  4. 家長需協助督促學生在家使用平板電腦的情況,或訂立正確的使用時間表。
  5. 家長需定時利用學校提供的戶口資料登入學習平台及檢查裝置,以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其他︰

  1. 學校將不定期抽查學生裝置,檢查內容包括影像、錄像、音檔、遊戲、網頁瀏覽記錄等,並保留於下列情況暫時保管裝置,甚至撤銷學生參與自攜裝置學習的權利,或對有關學生採取紀律處分或其他跟進行動︰
    1. 發現學生使用平板電腦時,違反本指引或校規;
    2. 發現學生使用平板電腦時作出任何不當的行為,如︰使用或意圖使用平板電腦存取不恰當資訊;
    3. 與他人進行不恰當的通訊及/或與他人在不恰當的時間進行通訊;使用或意圖使用平板電腦進行任何欺詐或不恰當的行為(如參與網上欺凌、製作不恰當的影音錄像、未經學校教職員准許而向他人發短訊或瀏覽網頁)。
  2. 本指引若有未盡事宜,學校保留隨時補充或修訂的權利。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Tsz Wan Sha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17066318
地址: 黃大仙蒲崗村道172號
Address: 172 Po Kong Village Road, Wong Tai Sin, Kowloon, Hong Kong
 Tel: 2327 3332
 Fax: 2327 666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