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科

一、本年度關注事項 :

關注事項一:強化學生心靈健康發展,加強天主教價值教育,讓學生建立正向的價值觀。

關注事項二:持續發展多元化的STEM課程,培育學生邏輯思維、創新和解難能力,提升學生綜合能力。

關注事項三:加強教學評的連繫,結合多元化成果展示,促進學與教的效能。

關注事項四:增加學生對中國歷史、中華民族和文化及國家發展的興趣及提升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二、常識科探究技能發展

1. 生活技能

    低年級學生透過常識課堂,學習不同的生活技能活動,加強自理能力。

2. 思考及研習技能

    2.1各級學生在常識課堂透過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掌握相關的思考及研習技能。

  • 資料整理
  • 資料分析
  • 綜合及評鑑

    2.2專題研習

  • P.1﹕我的學校
  • P.2﹕中國傳統節日
  • P.3﹕認識我們的社區
  • P.4﹕香港今昔
  • P.5﹕中國歷史人物
  • P.6﹕科學專題報告

3. 科學探究

    3.1 課堂教學

    3.2 科學日

三、各級戶外學習日

四、STEM教學

五、電子教學課堂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Tsz Wan Sha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17065809
地址: 黃大仙蒲崗村道172號
Address: 172 Po Kong Village Road, Wong Tai Sin, Kowloon, Hong Kong
 Tel: 2327 3332
 Fax: 2327 666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