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語言及校本課程

為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兩文三語能力,本校中文科在教學語言方面有以下安排: 讀文教學範疇採用粵語及普通話進行教學,而寫作、聆聽及說話教學範疇則採用粵語授課。此安排既保留母語學習的好處,又能提升學生的普通話能力。

另外,根據不同學習階段的語文學習重點,中文科於不同級別設計了校本課程,加強學生學習中文的深度。例如加強小一學生認讀字詞能力的「校本適應課程」、校本寫作課程(一至二年級以句、段寫作為主 ; 三至六年級按「以讀帶寫」模式設計)、五至六年級的「古詩古文薈萃」課程等。


小一校本適應課程及古詩古文薈萃

在讀文教學的課堂中加入戲劇元素

同學有條不紊地講解 製作三明治的步驟,然後進行寫作。

延伸單元學習 : 同學準備在課室的平面圖上利用 聖誕裝飾圖卡,構思如何佈置課室。

延伸單元學習 : 同學們齊心協力,用心進行佈置。

延伸單元學習 : 大功告成! 我們的聖誕課室佈置多美!

同學們互相分享作文小點子,集體創作樂趣多!

同學們互相分享作文小點子,集體創作樂趣多!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Tsz Wan Sha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17069407
地址: 黃大仙蒲崗村道172號
Address: 172 Po Kong Village Road, Wong Tai Sin, Kowloon, Hong Kong
 Tel: 2327 3332
 Fax: 2327 666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